武定发窝乡: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得更艳丽

日期:2021-09-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发窝乡点击:37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连日来,发窝乡通过专题会议强化学习、机关支部集中学习、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自主学习、使用“云南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答题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党的民族工作新思想新理论。

发窝乡境内居住汉、彝、苗、傈僳等多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75%。近年来,发窝乡坚持“党建+脱贫攻坚+民族团结”新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以脱贫攻坚强基础惠民生,让全乡各族人民向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左中梁子村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大西邑村被评为“国家级传统村落”,发窝乡获评“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发窝村委会左中梁子村、乍基村委会乍基村、自期村委会黑虎山村、分多村委会永厂新村、花园村委会花园村被命名为第一批“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该乡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宣传贯彻民族工作新思想上持续发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和党组织学习的重要内容,积极向群众宣传宣讲,推动讲话精神学习向村组延伸、走进千家万户,持续强化民族地区党的建设,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让全乡各族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努力为全县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树立标杆作出发窝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