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就州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两代表一委员”意见

日期:2021-09-16来源:转载点击:111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中共楚雄州委召开州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州委书记杨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楚雄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两代表一委员”,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和融入发展大局,在推动楚雄州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与会代表能够立足自身职责、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全州中心大局,充分发表意见建议,所提的发展之计、睿智之言、务实之策,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希望《报告》起草组充分吸纳、认真研究所提意见建议,让《报告》充分体现民智、集中民智,真正成为指导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共同谱写中国梦楚雄篇章中发挥优势和重要作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及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好,着力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提高到新的高度。

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做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提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严实作风、严明纪律、严守底线的模范和践行者。持续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在新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州委副书记崔同富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州委常委、副州长蔺志永,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文,州政协副主席苏铸红出席。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两代表一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