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扎实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线上学习

日期:2021-09-16来源:转载点击:106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我是驻村工作队员,白天要忙于各种纷繁的事务,只有夜间才有时间参加学习答题。这样也好,我就坚持天天晚上准时打开学习平台,一章一章地反复阅读《条例》,一题一题地做,认真思考、认真对答案,增长了很多知识,掌握了很多政策,比较有乐趣。”牟定县委统战部驻共和镇中屯村委会的温虹说:“学习平台的题目设置科学合理,程序设定也很好操作,很有收获。我相信坚持学到年底应该可以成为一个小小的‘统战知识通’了。上个月有幸获了个奖,驻村很辛苦,但学习和做题还是很开心。”

8月25日,省委统战部在线学习、在线答题《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启动以来,楚雄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州县市统一战线系统、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知联会、州新联会会员积极踊跃参加,截至9月10日止,楚雄州积分421076分,位居全省第二名,杨玲、赵军伟等3位学员稳居积分前50名,2名积分稳居前20名。从8月份的通报奖励情况看,牟定县委统战部温虹进入获奖榜单,牟定县委统战部习超、楚雄州委统战部杨春华进入前50名榜单。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战线各支队伍参加在线学习的热情高涨,参与积极,近日来积分不断稳步攀升,学习热潮不断掀起。

8月26日,楚雄州委统战部下发了《关于参加省委统战部<条例>等知识线上学习答题的通知》,认真贯彻省委统战部的通知精神,要求10县市、州级统一战线系统各单位部门,州知联会、州新联会明确具体负责人,组织开展线上学习答题活动,同时,还要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答题。比如,通知重点明确了为何要参加学习答题的意义,重点明确了如何关注、如何运用,如何答题等关键操作环节,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通知要求的同时,印发了“云南统一战线”手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还具体明确了如何有效参加答题的操作程序,为广大参加学习答题的学员提供便捷的服务。同时,根据学习答题的进展情况,采取定期通报学习答题情况,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以期齐头并进。比如,9月4日,我们充分利用广大读者阅览手机微信号的黄金时段,在晚间9:30分将县(市区)总积分排名情况在相关工作群予以通报后的第三天,居全州10县市之首的禄丰市乘势而上,领跑加速,积分从39181分跃升到43217分,其他积分只有1204分、2551分的2个末位县也幡然醒悟、奋起直追,积分跃升明显,参加学习答题人数剧增。

9月8日,笔者应邀参加州佛教协会集中统一组织的在线学习在线答题活动,16名宗教人士手持手机,面置《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州佛教协会会长释清缘主持当天的学习答题活动,对前来参加学习答题的宗教人士态度端正、进入状态、认真学习、充分交流、积极活跃的场景印象深刻。“统一战线组织的每一次学习活动,我们都积极参加,每参加一次都有一次的收获和提高,大家也乐意通过集中起来学习交流的方式加强学习。我们知道不但要念好经讲好经,还要懂政策,懂法律,懂党对宗教工作的基本要求,使自己方向明,步子正,做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宗教人士。”释清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