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之窗】农工党员陈爱华:用爱点亮光明

日期:2021-09-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革楚雄州委 罗琼点击:51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看见了,我看见了!”摘下眼罩的那一刻,老人欣喜地喊道,“给我做手术的陈医生是哪一位,我想见见她!”“我被同事一把推到了老人面前,老人紧紧握着我的手说着感谢,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每当陈爱华回忆起这些老人复明的场景,都会激动不已,这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要做好一名眼科医生,用爱点亮光明的初心。

在农工党党员、楚雄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爱华的眼里,“病人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她的日程表中从来没有上下班和节假日之分,长年都承担着一线值班任务,她坚持每天查房,只要病人需要,她总会出现在病人面前,对每一位患者付出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日常诊疗活动中,在确定病人的治疗方案时,她总是会设身处地替病人着想,考虑病人的经济条件能否负担、交通是否方便。许多病人都知道陈爱华的手机号码,接到病人的咨询电话,再忙再累她都会耐心的接听、解答,细心的指导康复。为了更好地保障病人的利益,她在日常管理中要求科室严格执行“三规范”原则:规范检查、规范用药、规范治疗,要求每位医生不该做的检查坚决不做,不该用的药品坚决不开,不必要的治疗坚决不实施。每年完成白内障手术几百例,术后患者恢复效果良好。每年带领科室人员深入全楚雄市各乡镇及村委会进行“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并为几百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进行了免费眼科手术,使他们摆脱了眼部疾病的困扰,健康脱贫奔小康。

陈爱华做好常规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钻研、探索开展新技术、新疗法,她带领的团队研发开展的“YAG激光治疗后发性白内障和急性闭角性青光眼”、“眼底病激光治疗和球内注药治疗视网膜新生血管”治疗和恢复效果较好。她还耐心细致对年轻医生开展传帮带,为医疗系统培养后备人才,并成功申请设立了“胡竹林教授眼科基层专家工作站”,将专家团队内的各专业专家定期引进我市开展专家门诊、手术带教和教学查房讲课等教学活动,着力于眼科专业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还成功申请到了云南省眼科重点实验室合作的科研项目“复杂白内障的手术方式研究”,并领衔开展研究。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到了医院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连续五年被评为楚雄市卫生系统“妇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楚雄市“好医生”称号,2017年被评为“楚雄州中青年学科技术带头人”,2018年被评为“感动楚雄好医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