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抓实工商联系统所属商(协)会 统战工作联络员工作

日期:2021-08-31来源:转载点击:1632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楚雄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夯实商(协)会统一战线基础。

一是注重选人用人,规范统战队伍。坚持“应派尽派、从严管理、发挥作用、推动工作”的原则,配齐配强工商联系统所属商(协)会统战工作联络员。根据统战工作性质和特点,在人员年龄、学历、工作经历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制定工商联系统所属商(协)会联络员的选用标准,把好入口关。目前,全市15个乡镇商会,3个市级商协会共选派18名中共党员为统战工作联络员,实现商(协)会统战工作力量和统战工作“两个全覆盖”,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

二是注重培育提升,强化人员素质。举办工商联系统所属商(协)会联络员培训班,统战工作联络员对统一战线工作政策、业务有系统的了解和掌握,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政策和业务能力,切实发挥好“六大员”作用,即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思想建设“指导员”、队伍建设“组织员”、和谐稳定“协调员”、纾困解难“服务员”,上下沟通“信息员”。

三是注重关心关爱,促进锻炼成长。充分调动统战工作联络员工作积极性,在思想上关心,建立定期和不定期的交心谈心制度和定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制度,帮助统战联络员工作和生活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

四是注重激发活力,夯实统战基础。充分运用统战工作的特殊优势,把商协会的党外代表人士、新阶层人士等新群体,纳入统战联络员“朋友圈”了解企业实情,在扩大统一战线工作范围的同时激发企业统战活力。增加统战联络员到岗到位后,全市商协会统战工作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有效促进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