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党外干部培训班在厦大举行

日期:2021-08-26来源:转载点击:2035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30日,2021年楚雄州党外干部培训班在厦门大学顺利结业。

此次楚雄州党外干部培训班的举办,是楚雄州委着眼于强化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基础的一项常态化举措。

培训班借助厦门大学的政治理论培训优势及古田会议会址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学校安排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专家,还邀请了厦门市委党校等校外专家进行专题授课。5天的学习培训期间,培训班以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使参训学员深刻领会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好百年党史建设强大政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与能力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经济全球化云南的机遇与挑战等9个专题内容。为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事干事能力、参政议政本领,实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课后以学员交流研讨、撰写培训学习心得等方式,强化理解、巩固吸收教学内容,达到学深悟透、理论武装的目的。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课堂聆听、现场体验,进一步领会了“国之大者”的深刻含义、深远背景、现实意义,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新认识、新自觉,纷纷表示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提高党外人士政治站位意识,角色认知意识,双岗作为意识,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参政议政实践中,担当新作为、展现新风貌、树立新形象。

民进楚雄州委王春波说:“我们为追寻一种精神而来,带着一个坚定的信念而走,向着一个伟大的目标努力前行。历时五天的培训结束了,但学习、实践、发展、弘扬革命精神的历史使命却才刚刚开始。通过学习培训,从理论修养到实践锻炼,淬炼了革命英雄主义,培育了家国情怀,强化了道义与担当,这些素质融入血液,将成为我们看待世界与为人处世的精神底色。站在古田会议会址,作为来自民主党派的同志,我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决心,传承古田会议精神,争做多党合作模范,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楚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