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

日期:2021-08-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点击:110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县委重视带头引领学。县委高度重视《条例》学习,中央颁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后,第一时间在县委常委会上专题传达学习,并纳入2021年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会议内容专题学习,纳入县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专题学习,示范带头,引领全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县委统筹宣讲全面学。把学习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纳入县委理论宣讲的重要内容,安排25名县委宣讲团成员宣讲。做到与县委其他理论宣讲内容同步安排、同步培训备课、一起巡察督查,做到党委(党组)宣讲100%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58个县级部门党政机关单位宣讲全覆盖。

万名党员进党校普遍学。把学习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县乡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内容,县委干教委、县委党校、县社会主义学校以及各乡镇党校认真组织,共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13场次,12个乡镇通过视频培训方式,分会场宣讲到129个村党总支、1.1多万名党员。

统战干部先学一步示范讲。统战干部作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直接落实者,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主动讲带头讲,通过内部职工会上宣讲、统战系统中宣讲、统一战线“五支队伍”培训班宣讲、深入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以及各乡镇示范宣讲等,多层次、全方位做好对统战成员、统战范围对象的宣讲,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知晓率。该县邀请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俊国为大姚科级干部宣讲1场听讲人员530多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到非公经济人士宣讲1场听讲人员70多名,县委统战部其他班子成员到金碧、赵家店、三岔河以及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媒体从业人员、宗教界代表人士等共宣讲了7次。截至目前,统战部领导干部共宣讲8场次,听讲5200多人。

县委巡察强督促。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条例的宣讲,纳入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的重要内容,于今年7月开始,到县应急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3个党委和人社局、民政局2个党组共5个部门,对条例宣讲情况、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等进行开展巡察,以督促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