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之灵:学思践悟坚信仰 学用结合强素质

日期:2021-08-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知联会副会长 荀之灵点击:146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州党外干部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学习体会

非常荣幸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节点,我参加了楚雄州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从云贵高原到海滨厦门,在厦门大学学习和现场教学点古田会议会址,重温党史,静心铸魂。专题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各位专家老师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的辅导,高视野、广视角,多层次的充实了我的知识,让我备受启发,受益匪浅。

深刻体会到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新时代的步伐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领导干部在埋头苦干的同时,也要学会抬头看路。近年来日常工作任务重、发展压力大、工作节奏快,我在五加二、白加黑,日复一日忙碌的工作中被动地往前推着走,时常以没有时间为由放松了最重要的学习,可是没有新知识填充的工作,一个人的思想和活力会不足,思维也会变得狭隘。通过此次学习党史,一带一路和中国经济全球化、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知识,拓展了视野,积累了知识,让我在更高的起点和维度,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更加充分认识我国的国情,国家政策出台背景和发展趋势等,让我更加体会到,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干部必须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知识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担起肩上的责任。

更加筑牢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前进方向

心中有信仰,脚下力量。通过此次党史学习,特别是重走红色之路,到古田会议会址现场教学等内容的学习,穿上红军服,唱着红歌,聆听、参观和瞻仰红军奋斗历程,从思想深处和精神层面给予我精神的洗礼、信念的强化和思想充能,让我深刻的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史上一个个重要的历史片断,也让我深切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硬起来,我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要以实际行动,同心同德、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努力工作,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转化为信仰的力量、担当的力量、创造的力量、拼搏的力量,凝聚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

努力担当尽责,适应新形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培训的结束,是学习成果转化的开始,在下步的工作中,我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的结合起来,把更新的理论和学到的知识和新方法应用到自己的工作和思考中,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