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期】关于党外代表人士工作(之三)

日期:2021-08-10来源:转载点击:117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关于党外代表人士工作

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下半年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讲真话、献良策、出实招。开展富有成效的教育引导工作,把理解改革、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人搞得多多的,为深化改革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在主持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2014年7月29日)

开展政党协商,需要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努力。对中国共产党来讲,要加强对政党协商的领导,增强协商意识,更加善于协商。对民主党派而言,要努力提高政党协商能力,担负起政党协商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共同努力,把政党协商这一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坚持好、发展好、运用好。《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2015年12月10日)

2017年,我们将召开中共十九大。

2017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需要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心同德、一起奋斗。

一是希望同志们积极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成员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希望同志们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创造重大问题,围绕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三是希望同志们把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好人选酝酿、民主推荐、沟通协商、人选考察等各项工作。《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2017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