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网上答题的活动

日期:2021-06-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春华点击:2056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题目难度不大,题量小,不需要花很多时间阅读题目,答题方便,操作简易,但答得满分还是不容易。”州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苏再伦说,“比如‘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反对一切形式的民族歧视,反对大汉族主义和狭隘民族主义’对错这题判断,看似是对的,经过阅读条例,发现不是‘反对大汉族主义和狭隘民族主义’而是‘反对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狭隘’改成‘地方’了,二字之差,一词之别,意思就不一样了。有些题不精读原文,不认真分析,还难以做对。”

“我做了一遍,只做得75分,继续做,每一次的题目只有20题,但每一次生成的题目都有变化,它不一样。通过反复做,查阅查阅资料,学习学习原文,可以增长不少知识。”点击楚雄科技有限公司王兴伟说。

欣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之年,楚雄州统一战线为了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热潮,激发统一战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发展,组织开展网上答题活动。

参加此次答题的范围是各县市委统战部组织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及其他统一战线成员;各民主党派组织党派机关干部职工及其成员;州民宗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州佛教协会、州基督教“两会”、州伊斯兰教协会及宗教界人士;州工商联组织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州侨联组织侨联机关及归侨侨眷;州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科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州委统战部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还有除此以外的广大网友。

试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难易适中、重点突出。答题活动依托“楚雄统一战线”门户网电脑端和微信公众号手机端网上答题。每位答题者的答卷均由系统从题库中按比例随机抽取20道题生成,题型为单选题和判断题。每题5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60分钟。不限答题次数,答题者提交答案后系统自动取最高分计入个人成绩。活动开展时间从6月20至7月7日止。

此次活动根据参加答题人数和应参加人数与实参加人数比率两项综合情况,设置优秀组织奖10名,优秀个人奖50名。

截至6月24日止,有24436人次参加网上答题,去重后实际有14915人参加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