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侨联:“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云南楚雄第四期一营开营

日期:2021-06-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侨联 李晓琼点击:171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4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云南楚雄第四期一营开营。来自瑞典的36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副主席随军、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楚雄州侨联副主席高海霞以视频、音频方式表达了对夏令营的期待和祝福。

瑞典隆德中文学校校长王晓、楚雄营班主任李玉然分别在开营仪式上视频发言,对云南省侨联、楚雄州侨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外青少年的成长表示感谢。他们说,虽然今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不能回到祖籍国的怀抱,但能够通过网络这样一种特殊形式参加夏令营,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有新收获。同时,希望孩子们通过本次夏令营的学习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

随后,营员代表踊跃发言,大家都表达对此次网上夏令营楚雄营的期待。

在未来15天里,同学们将通过微信和打卡形式开展学习及互动交流,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中华文化和先锋人物,并获取抗疫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