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架起一座桥 打通“便民路”

日期:2021-06-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 禄丰市融媒体中心 李瑞洁 陈金云点击:1122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禄丰市工商联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协调联系恒之邦建筑公司等三家爱心企业共计投资10万元,为彩云镇南平村委会修建了一座便民桥,切实解决了该村群众出行难问题。

阿家河是南平村委会路腊村、大毛拉、小毛拉三个村小组60多户人家出行的主要通道。多年来,由于缺少桥梁设施,村民们外出均靠撸起裤腿趟水过河,每逢汛期,村民进出极不方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彩云镇南河村委会乌泥埂村村民李庭荣说:“以前没有修桥的时候,送娃娃上学骑车绕行需要16分钟至20分钟左右,现在桥修通了,5分钟就能到南平小学。”

彩云镇南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洒有富告诉笔者,桥修起来了,村民出行难问题解决了,尤其是学生上学不用在趟水过河了。

据了解,市工商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积极践初心、担使命,身体力行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