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金山镇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

日期:2021-06-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金山镇统战专干 鲁静昀点击:56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非公企业走深走实,为企业创新发展强“根”固“魂”。近日,金山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活动,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宣讲。企业60名党员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会上,金山镇党委书记高丽鸣为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宣讲,并号召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要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党史学习的率先垂范者,吸取历史智慧,培养历史思维,抓住历史机遇,在党史与现实的结合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以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谱写好中国梦的金山篇章而不懈奋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张颖为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员工讲述了滇缅公路的奇迹、革命烈士——张经辰、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平同志与改革开放、禄丰东山精神、张桂梅创建“华坪女高”感人事迹、初心路上的“老黄牛”——李应聪同志先进事迹,引导支部全体党员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了企业员工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信念,极大鼓励了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