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楚雄技师学院党委|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5-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技师学院宣传统战处 文/白玲 图/杨凯越点击:122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9日,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党委在学院党校报告厅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宣讲报告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起雪勇作专题宣讲,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罗思宝主持。

报告会上,起雪勇以《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主题,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宣讲。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条例》的修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突出强调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位,确保统战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会议要求,要抓好一体学习贯彻,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精准把握宣讲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条例》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使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各处(室)、系(部、中心、院)、群团组织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延安精神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