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

日期:2021-05-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 周红梅点击:1461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召开一次会议

1月20日,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43次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了《条例》,研究安排全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云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把《条例》纳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学习重要内容和党校(行政学校)、社会主义学校教学内容,结合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细化具体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进行一次解读

3月1日,召开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海章对《条例》修订前后的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引导全县统战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新修订颁布《条例》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注重在学深、学细、学透上下功夫。

组织一期培训

3月11日,在全县举办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宏洲对《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内容以及《条例》的新规定、新特点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明确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职能任务,规范了各领域各方面的统战工作。

组织一次测试

4月12日,组织统一战线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条例》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检验机关干部对《条例》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推动《条例》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