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4-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点击:126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林主持会议。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作专题宣讲报告。

杨晓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紧扣《条例》规定和工作实际,阐述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就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宣讲报告对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全面、深入、准确学习领会《条例》的深刻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全县全面开展《条例》宣讲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学习宣讲《条例》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组织动员全县统一战线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紧扣“十四五”开局,通过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招商引资、社会服务等方式,继续发挥好统一战线优势,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在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上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40多人参加宣讲报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