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四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

日期:2021-04-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委统战部 李明洁点击:155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强化组织领导

在部机关成立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为组长,常务副部长为副组长,支部委员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元谋县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按方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各类学习研讨,并对支部学习教育研讨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

丰富学习形式

利用部务会、中心理论学习会、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通过邀请老师授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党史专题影片、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等形式,开展“廉政警示、强化作风、缅怀先烈”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的基本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及作风等入脑入心。同时引导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云南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抓好线上个人自学。

注重学用结合

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创新开展全县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覆盖统战成员

借助“元谋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道德讲堂”等手段,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共识,引导他们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推动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