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统战工作会议:竭力夯实基础 增强守正创新

日期:2021-03-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 普小娟点击:159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1日,大姚县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陆积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抓实统战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和搭建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发挥平台等方面工作取得突出成果。

会议强调,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要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大局,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战工作所长结合起来,引导建言献策,助力招商引资,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两个健康”,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聚合力。要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

 会议要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统战意识、强化统战思维、提升统战本领,接力夯实基础,增强工作实效,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全县中心上来,为推动大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人心、筑同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