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统战工作会议: 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3-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县委统战部 邬红丽点击:399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4日,禄丰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重点任务。

县委书记周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济社会进入新发展阶段,抓好统战工作显得更加重要。全面、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发展阶段的统战工作,巩固好、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把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全年统战工作的主线,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教育活动,生动鲜活讲好三个故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今年县委将把统战工作列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核内容,把各级党委(党组)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纳入县委巡察和监督执纪范围,切实推动党委(党组)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县委工作要求,找准职责定位,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贡献率和辨识度,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继周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晓红安排部署2021年统战工作。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