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留住文化根脉 托起民族未来

日期:2021-03-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文化馆 马兰点击:21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由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元谋县彝族(北部方言)民俗文化传承保护协会联合举办的楚雄州第二届彝族(北部方言)规范彝文识字教学及民俗文化传承培训班如期开班。

授课团队: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楚雄州师范学院教授杨甫旺,楚雄州彝族文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和定安作指导教学;元谋县彝族(北部方言)民俗文化传承保护协会会长杨正和,元谋县省级非遗项目《阿鲁举热》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海文才为培训做示范授课。

培训内容:主要设有彝文概述、彝文规范拼写、彝汉文转换翻译、彝族传统文化等课程。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意在传承弘扬彝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对楚雄州民族文化发展,助推乡村文明建设,坚定民族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加强民族责任感使命感,让彝族同胞积极踊跃地把规范彝文在当地的彝族群众中进行推广普及。

共有来自红河州弥勒县、永仁县、元谋县的47为彝族同胞参与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