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统战部受州委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州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1-14来源:转载点击:227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9日,受州委委托,楚雄州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州委、州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州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楚雄州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推进“1133”战略,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工作总体处于全省领跑或并跑方阵,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夺取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质量大收官双胜利。

州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州内州外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确定了“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楚雄发展的远景目标、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全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州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高质量推动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1133”行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要把“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引导全州民营企业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步伐。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助推全州经济塑造发展新优势。及时反映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进一步畅通有序政治参与和权益表达渠道,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的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鹤雁、赵勇、延波、周永惠、曾光微、严涛聪等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出席通报会。各民主党派州委、州工商联其他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州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