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民法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会

日期:2022-08-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委统战部 杨慧琴点击:34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双柏县人民法院以“加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建设步伐,凝聚双柏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强大动力”为主题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

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师讲师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民族工作政策、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双柏故事、双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体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法律知识转化为法律效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民族工作、解决民族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民族大团结;院属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利用讲党课、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教育社会公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