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落实“河长制” 力促“河常治”

日期:2022-06-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康曼丽点击:63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4日,禄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兰带领市委统战部、高峰乡党委全体干部职工到牛街河开展“清河行动”,扎实推进河道“四乱”清理工作。

精准部署夯实管护基础

市委统战部是牛街河牵头责任部门,年初对河长制工作进行科学统筹、专题研究和精准部署,将河湖长制融入整体工作,多次实地踏勘,深入村组和群众中了解情况,掌握沿河群众对爱河护河的思想状况,以上率下力促河湖长制有效落实。

互联网压实河长制责任

始终认真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推进河湖保护治理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提升河湖管理信息化、现代化水平;组织各级河长,深入一线调研,定期巡河巡库,督促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责任不缺失。

整治还牛街河一池碧水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联合高峰乡干部职工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河长制+志愿服务”清河行动。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清理河道的忙碌身影,使用铁锹、铲子、长夹等工具对河道内的漂浮物、杂草等障碍物进行清理并统一装车运走。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河道面貌、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下一步,禄丰市委统战部将科学施策,进一步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健全完善“一河一策”方案,完善治理措施,加大治理力度,常态化保洁牛街河,深化“河长制” 力促“河常治”,做好乡村振兴的水文章,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