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挂图作战”提效能

日期:2022-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康曼丽点击:99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禄丰市委统战部推行项目工作法,执行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挂图作战制,全面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画“图”定项,以“图”明责

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工作挂图作战表,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无党派人士、网络代表人士等17大类109项统一战线工作制成作战图,列出工作目标、具体工作任务、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情况,做到思路清、任务明、责任实,确保工作对标对表推进。

按“图”指挥,挂“图”督战

对标挂图作战表列出的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推行公开承诺亮诺、完成时限办结销号、年终综合考评兑诺工作机制,建立挂图作战问效机制,以目标倒排工期,以时间倒逼进度,实行一月一报告、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形成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的责任“链条”,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高效率推动、高标准落实。

照“图”考责,看“图”问效

对照挂图作战表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建立有排名的争第一、有考核的争优秀、各项工作出经验的争先创优机制,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大比拼意识,同时,将作战项目完成情况作为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年度履职考核的重要依据,全力以赴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州、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