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多举措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日期:2022-03-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康曼丽点击:87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对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发出了强烈信号,提出了明确要求。禄丰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于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及时抓好贯彻落实,多举措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创新“三学模式”,开启“掌上课堂”,推进作风革命

“掌上课堂”学。利用“禄丰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推送《规定》全文、权威解读文章,在统战微信工作群中发布《规定》解读文章,引导统战干部通过“掌上课堂”《规定》要求。原文传达学。通过周一干部职工例会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原文6章29条,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规定》制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班子成员多形式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做好学习表率。扩大范围学。通过多领域、多渠道扩大宣传,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自觉主动学,对照实际学,围绕《规定》精神,推进作风革命,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推行“挂图作战”,打造“有形抓手”,真抓实干转作风

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创造性实施挂图作战制度,根据市情实际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无党派人士工作、网络代表人士工作等2022年统一战线17项重点工作任务纳入项目化管理,列出清单表,挂出作战图,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责任领导、责任人员,以目标倒排工期,以时间倒逼进度,把“马上办”“钉钉子”精神和“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贯穿工作全过程,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严格对标对表,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

聚焦“学以致用”,践行“知行合一”,多措并举提效能

把《条例》的学习成果贯穿于工作实践的全过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坚持“提高效率比速度”“鼓足干劲比成绩”,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统战各项工作走在前列。